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2012 平價玩到乾環島旅行 - Day 7



大家早上起床最期待的一件事是什麼呢? 沒錯! 就是吃早餐! ←那是你吧。
所以在墾丁醒來的早上,讓我們悠閒的踏出房門,前往我們的第一站 ─ 早餐(被打飛)



庭院深深哪(誤),這裡就是墾丁救國團吃早餐的地方,不講還蠻像龍門客棧的吧?


進了大門之後,有沒有? 就是現代版的龍門客棧(被巴飛),不過早餐可不是在這裡吃喔,請右手邊進龍門客棧大門。

龍門客棧分一樓跟二樓,各自都擁有自己的自助餐區。早餐採中式自助吃到飽的方式,菜色相當豐富。新鮮青菜、水果、饅頭、低糖豆漿、清粥小菜及烤土司等,一早吃到新鮮溫熱又好吃的食物,實在是人生至高的幸福啊 (←夠了喔你這個餐前低血壓)


吃完了令人飽足的早餐,又要開始我們今天緊湊的趕場行程,準備前往台東知本溫泉。

從墾丁到台東,要走的就是過去只有在課本上看過的南迴公路,預計行程時間為三個半小時。路程中有兩至三處在施工及維修,有些地方甚至只能單向通車,塵土飛楊。不過南迴途中的便利商店倒是又多又大,完全不用擔心中途想要喝水上廁所的問題。

集中精神開了三個多小時公路後,終於到達了台東知本。而人乾二人組的第一站就是知本平價溫泉 ─


「雲山湯屋」。這是位在龍泉路右手邊的扛棒,一看到就請各位右轉進來哩


小小的看門小屋被林木及背景的群山圍繞。

其實雲山湯屋在網路上比較少人提到,或許因為不是有豪華裝潢的大飯店吧,不過相對的價格上也相當的親民,平日獨立湯屋兩小時合計350元(不是算人頭喔)


泡湯湯屋的外觀,感覺湯屋不管外觀還是內部都經過整修,並不會因為有好價格而犧牲了品質。


湯屋對面的住宿泡湯小屋。沒錯,這邊不但可以泡湯、住宿,也可以烤肉喔,可惜這種長途旅行不能帶肉在身上 >< (←你帶肉在身上是要幹嘛啦?)


雲山,名符其實,抬頭就見白雲溶進山間。在這裡,有種令人上下一新的清新 :)


一進入獨立湯屋,外面還有隔出一小間專門提供整理穿衣用,乾濕分離,不像一般溫泉湯屋穿衣服的時候整間濕濕的,很貼心


提供擦乾用的免洗毛巾、吹風機及小瓶裝的水


樸實乾淨的泡湯池,右邊的是按摩用的水柱。

泡溫泉最有趣的點在哪裡呢? 就是在極熱的溫泉與極冷的冰水交互夾擊下,多玩個幾輪全身的肌肉就會極度的放鬆。而在這個過程中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話家常(←你們是家庭主婦嗎?),到最後身心都覺得相當舒緩,進入了出竅的境界 (喂!)


旅遊資訊
名稱:知本雲山湯屋
地址:台南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46巷1號
電話:089-510769
停車:自有免費戶外停車場
泡湯價格:平日 兩小時 350元/池
                   假日及連續假日 一小時 350/池

推薦度:





泡完了溫泉,大家一定會抓著奇洛搖晃:「黑啦黑達!! (破日文翻譯:肚子餓了) 附近哪裡可以吃到牛肉麵?」 ←除了你哪有人會這樣問啊?

當然不會讓各位失望,來泡溫泉之前早就已經排好順路的網路推薦牛肉麵了(←做這種事就異常的勤奮),就讓我們來去體驗一下吧 ─ 車程5-10分鐘,位於青海路的「香味牛肉麵」。


就像一般民家一樣的親切門口


超級便宜又大碗的牛肉麵。這個價格這種size台北根本找不到啦,老闆阿姨真的好佛心啊


可能是因為平日又過了中午,老闆正在與另一桌看起來也是遊客的客人閒話家常。不久後牛肉麵也上桌了,湯底是用花椒、胡椒等組成,不是奇洛偏好的調調,不過麵條倒是相當有勁Q彈,若是喜歡花椒調味牛肉麵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嚐嚐勒


美食資訊
名稱:香味牛肉麵
地址:台東縣青海路四段526號
電話:089-515466
營業時間:上午9:00至晚上9:00
停車:可以暫停於店家前面及旁邊的白線區

推薦度:



吃完了牛肉麵,人乾二人組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到底是要去鹿野高台,還是初鹿牧場,在一人堅持一邊的狀況下,只好兩邊都去啦 XD


首先前往有「奇洛超想要看的飛行傘」的鹿野高台,車程約一個小時。

跟艷陽高照的墾丁不同,今天往台東的一路上都天氣陰且偶雨,氣溫也隨著太陽的偷懶而一路下滑。等我們到達鹿野高台的時候,穿著短袖冷到都快挫起來,所以兩個人只好把第一天的所有重裝備龍袍加身(我可以舉手證明就算穿戴重裝備沒戴圍巾帽子還是要挫起來了嗎? = = 所以大家要去鹿野高台要多帶件外套啊)


而這種既冷又陰雨綿綿的天氣,當然是一個練飛的人都沒有,連能提供奇洛心理補償的滑草車也一台都沒有.....除了農產品販賣店之外完全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奇洛心中空蕩的回音)

補充1號:上圖為空蕩蕩的鹿野高台


不過就算是這種天氣,從高台看出去的景致也很美。從右邊開始就是飛行傘起飛用的斜坡,用念力(?)想像一下繽紛的飛行傘起飛的畫面吧 ←呈現受到打擊嚴重自我安慰貌

因為這次來想看的全部沒有看到,所以就容許我任性的先不為鹿野高台評分吧 。

等待下次吧,陽光普照又飄滿飛行傘的鹿野高台!! ><


旅遊資訊
名稱:鹿野高台
地址:台南縣鹿野鄉高台路39號
電話:089-552136
停車:自有免費戶外停車場

推薦度:

奇洛遺憾從缺



從鹿野到初鹿牧場,車程不到30分鐘。冷得半死迅速從鹿野高台閃人的兩人,留下相當充裕的時間在初鹿閒晃。

陰天的初鹿牧場,感覺相當缺乏活力哪 


用心栽植於園區樹上的蘭花


不是第一次來初鹿牧場了。數年前跟太太一起來的時候,裡面的店鋪沒有這麼多,步道等似乎也還沒出現。看來初鹿也在不停的認真發展喔 :)


難得來到這裡,怎麼可以不拍青翠的大草原跟雕像牛(?)呢


一定有人要問:這哪門子牛啊? 真的牛哩? 
真的牛可能怕下雨淋到感冒吧,全部被栓在商店附近的牛棚裡了。而真的牛的照片嘛,抱歉,奇洛在靠近棚子的5公尺外就快被一股猛烈的味道薰到圓寂... 


所以我們就來好好拍拍多彩的雕塑牛吧 (被打飛)


空無一牛的牧場,薩必西ㄋㄟ


笨貓正在底下認真的記錄旅程,然後把照片鎖到萬年黑盒子裡永不見天日 (←覺得這輩子都沒機會看到的傢伙)


初鹿新開的店家之一,裡面主要販賣香草製盥洗用品、香草飲料及小食。看起來才剛完成不久,工作人員還在清理外圍

在喝完初鹿的巧克力牛奶(嗯? 問我好不好喝? 你問到吃大麥的烏龜了 = =),並等待笨貓的狂牛症(對牛瘋狂的症狀)消退後,我們坐上了老綠,開往我們今晚的歸宿 ─ 胡弄青年民宿。


旅遊資訊
名稱:初鹿牧場
地址:台南縣卑南鄉明峰村28鄰牧場1號
電話:089-571002
停車:自有免費戶外停車場

推薦度:






時近傍晚,經過約40分鐘車程以後,我們終於到達胡弄,一個在台東市卻隱藏於小巷之中,非常有特色的小旅店


胡弄的一樓,相當有手作感、又散發出慢活氣味的客廳


客廳上方巨大的粉紅豹飛機。和有股悠閒的設計師氣質的老闆阿昇小聊了一下,他說胡弄是他們一群朋友一起做出來的,從施工到水電、繪畫到管理。

「弄齊這一群各司其職的朋友很不容易吧?」我問。
「其實大家剛開始也是甚麼都不懂,全部都是自己學的。」感覺總是在沉思與放空的阿昇回答。「這裡的水電全部都是我弄的喔」他自豪的補一句。

的確應該自豪啊,看看這裡,由一群熱血的外行年輕人開始,成長為現在的模樣,要是我我也會覺得相當自豪 :)


牆上的癡肥寶典 XD,相當親切的用手繪告知台東市的好料小吃。也提供電腦給大家上網喔


相當隨意有趣的繪圖牆。聽阿昇說,他也是來了台東就定下來,不想回大城市居住的人之一。
其實我也很想,就這樣搬去東部的土地,純粹賺取生活所需,卻擁有更快樂悠閒的生活...


癡肥寶典全貌來一張。放電腦的吧台後面提供免費的開水、微波爐、冰箱及杯盤等用品公共使用


二樓的居住區。那個紅藍白袋子跟巨型吊燈搭配起來真絕妙 XD


二樓陽台的各式香草。當我們在房間及廁所整理亂竄(?)時,阿昇就在這邊悠閒的照顧薰衣草,而這些香草跟我種的比起來,健康度簡直就是天壤之別。邊拍照邊看著阿昇細心的整理植物,忽然有種「這才是大隱隱於市」的感覺冒出來...


我們居住房間外面的2樓陽台長廊。胡弄的二樓配置很有趣,現在眼見的長廊盡頭是公共淋浴間,而我們這邊的長廊盡頭是公共廁所,乾濕分離 XD

公共淋浴間免費提供洗髮精及沐浴乳,淋浴間及廁所外都提供吹風機喔


我們這頭的公共廁所,水龍頭也是相當有趣的設計,讓奇洛每次洗手都覺得很愉快 XD ←你那是在玩水吧


重點來啦,今天晚上入住的背包客六人房。不過因為是平日,沒有其他客人,整個就是被我們兩個包房啊 XD

房間的設計相當得簡潔,床單被褥也非常潔白乾淨,很令人舒爽的Ikea風格,推薦給同時需求品質及價位的台東旅客。


住宿資訊
名稱:台東胡弄青年民宿
房型房價:六人房 500元/床/夜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586巷38號
電話:0930929676
網路:有免費無線網路
停車:胡弄外有一大片野草叢(?)可以停車,不過要記得噴防蚊液欸 
早餐:不附。一出胡弄的小巷子到中華路上,斜對面就有一間早餐店勒
便利商店:中華路及鐵花路的交叉口有一家全家
備註:胡弄的地理位置相當不錯,旁邊就是鐵道藝術村及台東大學。離鐵花村也只要走路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喔

推薦度:





夜晚,到了奇洛進食的時間了(←這就是你的人生重點嗎?)。而排好的第一站美食是什麼呢? 當然網路上好評如潮的四方鵝肉啦! 所以人乾二人組就滿懷期待的走啊走啊,當走到四方鵝肉原定地址的正氣路396號時,卻發現四方鵝肉已經神奇的失蹤搬家了,而現址正氣路115號對因為飢餓可能攻擊路人的奇洛來說又太遠了(喂!),所以跟笨貓討論之後,兩個懶人決定直接殺往美食的第二站:


具有60年歷史的寶桑湯圓。講到寶桑湯圓,奇洛就要來講一段跟寶桑阿婆的奇遇。


話說人乾兩人組歷經千山萬水(?)走到寶桑湯圓,站在豐富的招牌選項下有點目瞪口呆。奇洛就很有禮貌的開口問圖中操作挫冰機的阿婆:「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綜合的可以不要加紅豆跟綠豆嗎?」阿婆(當然當時站在那邊沒在忙)竟然用一種鄙夷的表情斜了我一眼,一副連回答都懶得回的樣子,然後真的連一個字都沒說(如果有人覺得我誇張,笨貓可以出來作證)。我當下還幫她找理由想說可能沒聽清楚,又很有禮貌的問了一次。結果這次阿婆用很兇又不耐煩的態度回我:「啊你不要加什麼自己決定好,不要到時候說甚麼不要加紅豆綠豆我弄好了又說要加!! @#$$%^%$#.........(讓人傻眼的無意義連續碎罵)」

當下我跟笨貓都很傻眼,說老實話我們在台灣真的沒碰過這種服務態度,瞬間我們還以為阿婆是坐舢舨來的(被打飛)。我們只是禮貌性詢問是否可以少加綜合口味理的品項,好歹也是來這裡消費,不知道是哪裡得罪我們偉大的湯圓阿婆,跟你買東西還要被你罵。

但是因為從胡弄走到四方又走到寶桑,我的胃已經很不爭氣的需要補充燃料(←你這個爸咖 )
,所以就在一個震驚加傻眼的狀況下,還是走進了寶桑的座位區。一走進座位區笨貓還小聲問我:「那個阿婆幹嘛那麼兇?」


我聳聳肩。但當我們叫的一冰一熱湯圓上桌時,我瞬間理解了一半她為什麼有本錢兇我們。


奇洛點的熱湯圓。以客觀的態度平心而論,我應該要給這碗湯圓五星。Q軟入味的小湯圓、香甜軟爛的花生,再加上我這輩子吃過最無敵好吃的脆圓。這脆圓的好吃很難形容,又Q又軟口感特殊,只有吃過的人才能體會啊(笨貓也在旁邊按讚!)

但是,就算是東西再好吃,如果商店本身帶給客人的感受很不好,我想都不能給予其五星級評價。所以因為阿婆完全不良好的待客態度,只能給予四星評價。推薦給完全不在乎被老闆以糟糕態度對待還能帶著好心情吃美食的人 (←這三小?)

備註1號:最有趣的是,這樣的老闆娘,店內牆壁上卻貼滿了忍耐是美德之類的標語,看得我跟笨貓都忍不住低頭偷笑(被打飛)


美食資訊
名稱:寶桑湯圓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89號
電話:089-328888
營業時間:下午2:30至晚上11點
停車:附近比較熱鬧,建議步行前往

推薦度:





吃完了湯圓,我們決定前往越夜越熱鬧的鐵花村見見世面(?)。而在閒散步行的路上,碰到了這個傢伙,不但把名字背在背上,還有個超吸睛開枝散葉的尾巴 XD。我跟笨貓討論了半天,到底那個320是甚麼意思,後來推論可能是主人的門牌號碼。所以各位狗主人們,如果還沒有幫狗狗植入晶片,這也不失為一個既散熱識別度又高的方式 XD....


Here we are! 黑暗裡散發著光芒的鐵花村。這一排是點餐點飲料的地方,及設計與品質相當良好的設計小物店鋪。說句老實話,東部的設計及手作水準相當高,在我繞台灣一圈的旅程中,個人評為全國之冠,而這裡的小店也相當名符其實的代表了這種水平


鐵花村的主建物,建築後方有露天飲食座可以在那裡吃飯喝酒兼聊天。而主建物裡面就是各種節目的夜晚表演場所,只要有消費就可以進去觀賞


今天星期三晚上,就是鐵花村約定的自由表演日,接受任何個人或團體登記上台表演。所以我跟笨貓就坐下來,喝著花草茶及紅酒(←好奇怪的組合),看著村長及老外的輪番上陣,直到奇洛覺得有點晚了(←這傢伙有點晚的意思是指九點),兩個人就邊聊著剛剛的表演邊緩慢的晃回胡弄。


夜晚的胡弄是不是很美麗呢? 回來的時候阿昇靠在外面的機車上看天空,看到我們回來喃喃的說了聲「明天不會下雨」,奇洛瞬間就覺得阿昇真神,已經到了諸葛亮可以占卜天象的地步了(認真)。而隔天到底有沒有下雨呢? 真的沒有欸 XD


除了大隱隱於市的阿昇,晚上的胡弄也出現了一位早上沒出現的嬌客:超有個性的阿郎。阿郎是阿昇撿回來的貓,小時候的照片真的是超級萌! (想看的人可以去胡弄的FB)。而這位有個性阿郎的絕招是什麼呢? 就是...


不看鏡頭! 沒錯,阿郎的絕招就是躲鏡頭絕對不給你照到臉,只要他發現鏡頭對著自己,就是有辦法轉到不給你照。不過這張繫著小蜜蜂的背影也很可愛吧?

最後阿昇建議繞著柱子跟阿郎玩躲貓貓,比較容易抓到臉的shot,還以身作則(?)的跟阿郎玩起來,結果....我還是沒抓到 Orz...(神啊請鞭打我的相機吧 ←三小?)


最後阿郎玩到嗨了在地上滾動勉強照了一張。
懶人二人組(新稱號?)也決定好好的享受今晚的神奇浴廁及六人房包房,為明天的都蘭之旅好好睡個好久不見的不限時好覺。


演完了! (←又演完了?)



以下為同場加映 ─ 底片機下的胡弄


胡弄的建築側邊


清晨的胡弄1號


清晨的胡弄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一些言不及義的留言(喂!),但嚴禁廣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