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2012 平價玩到乾環島旅行 - Day 5



清晨在老街的早餐攤解決早餐後,我們坐上老綠,依照GPS(後文簡稱小G)的指示準備直接從奮起湖直奔台南關子嶺,卻沒有想到,這才是將近半天噩夢的開始。

或許生在電子時代太過便利,人乾三人組都是完全依靠衛星導航的路癡智慧產品重度使用者,並不是那種在判斷路線時會拿出整張地圖靠第六感經驗判斷該走哪條路的人。所以當小G告訴我們要走某號縣道的時候,我還天真的以為縣道跟省道一樣都是相當安全的道路(←真的是個城市俗),一邊輕鬆的聽著音樂一邊開著彎彎曲曲的山道,直到小G告訴我們開始走進跟兩邊車輪等寬,完全無法會車也完全沒有人的道路為止。

走入這種非一般的道路讓我身體裡的緊張神經全部睡醒了,但是又能怎樣呢?前面已經很路癡的依著小G的指示開了好一段時間的山路,難不成倒頭開回去? 牙一咬,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開下去。一開始是彎曲窄小的下山道路,認真說起來是習慣開快車或開車技術不夠熟悉的人很容易在這裡跟世界說掰掰的一段,沒有護欄、沒有指示牌、地上連警示輪胎寬小路邊緣的線都沒有。中途還遇到一部當地人的上山小貨卡,可能以為這邊是沒人知道的小路(真是天殺的小G = =),在某個互看不到來車的轉彎以高速衝上來,兩邊都嚇得緊急剎車按喇叭,車頭相距少於一公尺剎住。只能說還好相安無事嗎?(攤手)

經過小貨車之後我們持續開著彷彿永無止境輪胎寬小路,只是車旁的風景從山坡換到樹林又切換到茶園這樣的差別而已,不過這段令人記憶深刻的途中,倒是有半路噴出來(?)的一個小驚喜:



是的,就是這個傢伙,台灣藍腹鷳,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小朋友(照片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aprilia-eddie/article?mid=658) 從老綠前方左邊的路忽然噴往右邊的路,可能想說誰打擾牠的brunch吧 XD。

繼續順著小G的驚險小路開,途中因為路況太差,老綠狠狠撞了兩下底盤,撞得我心驚肉跳,深怕我們就這樣故障在這個連人都沒有只有鳥的鳥地方。

小路繼續領著我們開到一個似乎是施工到一半,連橋都還稱不上的橋(這句是什麼文法?)。單線道、沒有護欄,路面完全由爛泥構成,而且旁邊的山坡還有一條小溪橫越橋面,造成橋面的積水及爛泥某些部分幾乎深及輪胎的一半。我們下了車,蹲在橋的這頭看了半天,深深覺得並非四輪傳動的老綠硬要過去可能會後輪陷在爛泥裡,讓整個場景在三個笨蛋坐在車裡滿頭黑線的狀況下慢慢暗掉。而這個時候試著使用手機GPS的太太跟笨貓,發現這個只有鳥生蛋的地方連3G訊號都沒有。也就是說,如果被卡在這裡,我們還真的叫天不應叫地不靈。迴轉呢? 這裡可是超窄的單線道,叫一部飛天霹靂車來的可能性還比較大。這個時候,我的內心真的浮現了最近觀看的荒野求生節目裡的求生指南,你知道的,就是要怎麼鑽木取火,辨識哪些是可以吃的蕨類跟蜥蜴之類的....

在原地煩惱了15分鐘後,我們毅然決然決定 ─ Baku回去。就在太太跟笨貓下車從後方指揮的協助下,我們一路baku到一個可以稍微迴轉的地方,轉頭開回看似沒有人的茶園。已經到了這種狀況也沒有人敢依靠小G了(反正它只會再把我們帶回剛剛的橋而已 = = ),我們停在茶園旁邊的農戶,開始完全沒有廉恥的喊道:「有人嗎? 請問有人嗎? 我們迷路了~~」。喊了一會兒,遠遠的茶園有一個正在工作的阿姨聽到了,特地放下工作以俠義(?)的精神回來幫我們,指點我們沿著最初開來茶園的小路返回,轉往一條「這輩子經過最陡的直線長上坡(45度↑)」,經過數處工地後,終於轉回正常的阿里山公路。而那個時候,不誇張,我的內心真的有股船難漂流海上被路過的輪船撿起來的心情(←這三小?)。時間也已經接近中午,我們就順著正版的阿里山公路,一路狂奔向關子嶺泥漿溫泉。當然的,出阿里山之前我們再也沒有使用小G....

備註1號:這段恐怖的經歷因為奇洛一心擔憂會死在這裡所以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照片,就請大家見諒
備註2號:回去的路上台灣藍腹鷳又從我們前方橫越馬路一次,是有這麼好客就是了 ←人家是一直被你們打擾吧


下午兩點多,不眠不休(?)的趕路終於讓我們到達了關子嶺評價頗好的沐春溫泉湯宿


沐春外面的庭院。太太超吸睛的穿著紅白拖鞋在那邊等我拍照 XD (←放這張上來結果被罵「幹麻放我紅白拖」的傢伙)


當然要選擇蜜月湯屋,才能不受打擾的瞇著眼睛慢慢泡。蜜月湯屋整體的環境相當不錯,質感與清潔兼具,毛巾礦泉水盥洗用具等一樣不缺。湯屋還有一個對外的小陽台,泡一泡可以光著屁股趴在欄杆上吹風喔 (被打飛)


木桶是用來承接沖涼用的冷水用的。在這裡建議大家確定要去前,可以先上拍賣網站購買溫泉券,就能玩得更超值喔


近照再來一張。順便一提這裡的泥漿溫泉,比起大學時班遊來到關子嶺的印象再更稀一點,要是能再更濃稠一點就好了啊


旅遊資訊
名稱:沐春溫泉湯宿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27號
電話:06-6823232
停車:沐春自有停車場

推薦度:





從關子嶺前往台南市中心又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的時候已經時近傍晚,原本安排的精采台南行程都因為半日山路驚險迷路而咖掉(倒地)。但是沒關係,台南我下次會再來找你的...不用GPS!! (←疑似惱羞成怒?)

在把行李放至台南勞工育樂活動中心之後,剩下的時間只夠我們進行一場小小的台南晚餐美食之旅。所以我們就前往分秒必爭名單上第一順路的:兩角銀冬瓜茶


兩角銀冬瓜茶位在赤崁樓附近的小巷裡,店面相當的復古


來一張店裡的產品與價錢。光是冬瓜茶就有各種甜度跟口味。既然來到這裡,怎麼可以不喝看看所謂的「百年冬瓜茶」←自以為可以跟古代的人喝一樣的口味。


喝之前店員就有提醒,古早跟百年這兩種口味特別甜。一口喝下去果然相當的甘甜,卻沒有過於甜膩的感覺,裡面的冬瓜味濃厚香醇,會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那兩個人還在拍照的時候我就瞬間喝完了 ←你是吸水海棉嗎? = = 


店內也販售各種口味的冬瓜茶塊,可以帶回家自己煮喔 (太太買了一塊,但我到現在都還沒喝到 /__\  ←趁機靠妖?)


美食資訊
名稱:兩角銀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
電話:06-2503699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晚上8點。每週二公休。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停車:附近是台南最熱鬧的地方,會建議停在赤崁樓的付費停車場,才方便在附近大啖小吃喔

推薦度:




因為附近太多美食了,每個人想要攻陷的食物不太一樣,所以我們與笨貓暫時兵分兩路。我們這路首先要步行去攻打(?)的是傳說中的「卓家汕頭魚麵」


汕頭魚麵的店面,小小一間但生意很好。所謂的汕頭魚麵顧名思義就是使用魚肉製作而成的麵條,聽說這裡的魚冊也很好吃,不過顧及到小鳥胃的我們還想試試其他美食,今天就暫時只點魚麵吧


來一張清楚版的menu


乖乖排隊才吃得到


右下角這碗就是傳說中的魚麵啦。至於味道怎麼樣嘛,因為奇洛是個重口味的人,魚麵的調味實在是太清淡了,所以對我來說只有普普而已。而魚麵吃起來的口感,的確和一般麵條不太一樣,口感稍硬稍脆,但除此以外,並沒有太讓我記憶深刻的味道。(不過燙青菜的份量的確相當豪氣 XD)

大家有機會可以自己來試試合不合口味勒。


美食資訊
名稱:卓家汕頭魚麵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
電話:06-2215997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晚上8:30
停車:建議停在赤崁樓的付費停車場,步行過來約5到10分鐘

推薦度:



吃完汕頭魚麵蛇回赤崁樓的路上,發現台南的市中心也有相當可愛的老房子,忍不住就拍了一張。

一路走來,對於建築的整體印象,台中市中心顯示出的是新穎跟霸氣,鹿港流露出非常傳統的台灣古味,嘉義則多了一些外省眷村的氣息。而台南呢,新舊融合得相當自然,完全不顯突兀,也是獨樹一格喔


傍晚的赤崁樓。純粹路過留下一張紀念


回到赤崁樓附近,搜尋獵物的時候看到這家沒開招牌燈的小南米糕,決定蛇進去試試運氣 :P


小南米糕的店面及menu。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三代祖傳,從1907年就開始的傳統老店


小南米糕的真面目。配上了魚鬆、黃瓜片、煮花生及少許肥肉(花生都進了太太肚子了,肥肉我們兩個都不愛吃),口味還不錯,但對有「吃油飯米糕都要配甜辣醬怪癖」的奇洛來說,並沒有到下次路過非進來不可的程度。


美食資訊
名稱:小南米糕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242號
電話:06-2228325
停車:建議停在赤崁樓的付費停車場,步行過來約5到10分鐘

推薦度:




此次因為工作只環「半島」的太太明天就要回家勒,所以一看到小南米糕斜對面的特產店信裕軒就殺進去了


信裕軒裡提供產品試吃,吃了幾樣覺得口味還好,店給人的感覺倒是相當溫暖明亮


信裕軒商店外觀


離開了赤崁樓周邊,回到旅館之前,最後一樣能推薦給已經快吃到吐的人的美食是什麼呢?
是的,就是最傳統的「阿卿杏仁茶」


除了杏仁茶,還有花生湯、杏仁豆腐及杏仁茶加土雞蛋(這個東西的味道真的讓我好奇心爆表,但看在真的飽到快吐的情況下,還是不要太冒險好了)


店內一瞥。老闆娘正認真的打包客人的飲料中


杏仁茶是打包回旅館喝的,根據太太的說法:「真的是太好喝了!」;根據奇洛的說法:「....我真的好飽啊....」 ←已經飽到喪失味覺神經的程度

但是對已經滿到快要從喉嚨出來的奇洛來說,仍然是相當的溫潤好喝(肚子餓的時候可能就是極品了),推薦給大家。


美食資訊
名稱:阿卿杏仁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
電話:06-2262799
營業時間:下午2~3點開業至晚上12點

推薦度:






是不是有人覺得為什麼沒有提到今晚的旅館評價哪? 其實有兩個原因:
A. 奇洛開了一天驚險的山路其實已經累到快圓寂了,本來就沒力拍照片
B. 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是相當平價、適合闔家光臨的住宿點,自然不是以房間美麗著稱。

既然又累房間又不夠美,所以沒拍 (被打飛)。

不過還是可以提一下這裡的住宿相關。台南勞工育樂中心的房間相當大,房間的硬體偏舊但乾淨度不錯,洗澡熱水的穩定度很夠 (←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 XD)。房間內甚至提供了免費的有線上網喔。


住宿資訊
名稱: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
房型房價:四人房 1400/晚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261號
電話:06-2150174轉6
網路:房內免費提供筆電有線網路。網路線請跟一樓櫃檯借
停車:提供免費提車(但只提供一次進出),需跟櫃檯人員詢問。門外另有付費停車格
早餐:不附早餐。
便利商店:永福路跟府前路口附近有一家7-11,距離約400m

推薦度:






寫網誌寫到我也累了,所以今天的玩耍就到此為止吧。

演完了! 

↑ 好隨便的結尾


4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熊熊想到有冬瓜塊,這幾天要來煮一煮了....

    回覆刪除
  2. 我買的冬瓜塊還在冰箱冷凍庫裡!(登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話拿出來大家喝一喝啦,都要長毛了 = = (伸手)

      刪除

歡迎大家留一些言不及義的留言(喂!),但嚴禁廣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