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沖繩渡嘉敷島住宿 ─ 前往天堂離島! 阿波連海灘的 Marine House Aharen


各位重旅行癖患者,接下來幾天的行程絕對是會讓你眼睛發亮嘴巴微開醒來的時候機票已經不知不覺買好的誘人!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要帶著大家前往人煙稀少的無人島仍保有最純樸美麗生態的潛水者天堂:渡嘉敷島。

「渡嘉敷島在哪呢? 好像聽都沒聽過呢」。好的,去之前先補充一下基本情報。渡嘉敷島是沖繩那霸西方約40公里慶良間諸島中的小島。在日本愛好潛水者的眼裡可是等同於香吉士的Blue Sea一樣的地位。整個島上只有兩個聚落,一個就是港口的渡嘉敷村,另外就是阿波連海灘。

好啦! 大致的基本情報補充到這樣就好,讓我們趕快坐上Keroro衝向渡嘉敷吧!! (讀者OS:喂! 這樣的簡介會不會太簡介了一點?)

從美國村開車前往那霸港,車程約35分鐘。陪伴了我們兩天的Keroro也要在港口的OTS TOMARIN營業所跟我們說再見了。但是這個乍聽之下非常簡單的別離,對當初並非在TOMARIN營業所租車的笨蛋兩人組來說,真是整死我們了。就讓奇洛簡單的說說我們還車的經過,讓將來要在港口OTS還車的朋友學習一下前人的愚蠢(?)。沒有要還車的朋友可以考慮直接跳到上船的部分。

前面由於GPS的協助,無論是從美國村開到那霸港,還是到那霸港以後找尋加油站把油箱加滿,都沒有遇到很大的問題。整個難倒我們的問題是,GPS導航上的TOMARIN營業所真的就是純粹的「店面」,完全找不到把車停進去的地方。在上班尖峰時間龐大的車流中,奇洛只好硬著頭皮把車子臨停路邊,叫不會開車英文也兩光的太太進去問車到底要在哪邊還。結果問出來跟沒問一樣,能夠理解的部分就是迴車到店面的反方向,在某個地方左轉,然後沿著路開一開再左轉就可以開到港口,然後在那邊的停車場還(←隨著還車時間的迫近,這整個讓人無言的形容在奇洛心中只激起「三小?」兩個字)。

總而言之,就硬著頭皮開吧!  迴轉到反方向跟第一次左轉都還算順利,要左轉的時候有路牌指示港口方向,但是從左轉之後兩個笨蛋就開始進入鬼打牆的狀態。首先,一直開沿著路開再左轉進港口這件事就看到鬼了,因為要轉進去的地方完全沒有指示牌,在入口處也看不出來到底是不是通往港口。奇洛只好第二次臨停,派出活體探測器(?),確認是這個入口以後再左轉進去。進去以後更妖獸的情況映入眼簾:去跟回都是真正的「單線道」,也就是沒有任何能夠臨停跟迴車的地方,開過頭請去外面繞一大圈再回來....這時候離還車時間不到五分鐘,奇洛一邊以不能太龜的龜速開車一邊問旁邊那個也是一臉茫然的傢伙:「進來的哪個停車場?」「小姐說會看到牌子」。開著開著,終於看到前面有個停車場,疑似在右手邊一樓的牆上有一個超小的「可能是OTS的日文牌子」,但港口恐怖的車流量哪能容你細看,只好先切到停車場柵欄入口,下車問後面也等著開進來的日本人這裡是不是OTS的停車場。後面的中年日本人表情充滿了冏感,說了聲「我不知道」....然後青筋跳動的奇洛就只能硬著頭皮先開進立體停車場。

開到二樓,依然沒有確切的標誌可以確認是不是OTS的停車場,奇洛只好一咬牙迴轉,付了一小時的停車費開出了停車場,反方向開回港口離OTS最近的一塊卸貨區,叫旁邊那個使命不達的傢伙直接去裡面找人陪我們開去還車。那傢伙剛衝走沒三十秒,戴著安全帽的港口人員就來了,告知這裡是卸貨工作區不能停車。在奇洛滿頭大汗的敘述整個莫名其妙還不了車的過程再加上雙手合十一直跟他說對不起之後,港口人員滿臉為難的答應我們臨停五分鐘,最後還對我雙手合十的答禮(冏....)。那個時候奇洛內心多麼希望好心的港口人員就這麼以為我是泰國人(喂!),就讓我背負著還不了車的恥辱改籍吧.....

在恥辱感跟活耀青筋的相互交雜下,太太終於不負眾望(?)的帶回OTS的工作人員,經由對方的指示............我們又開進了之前的立體停車場.............在如釋重負跟哭笑不得的複雜心情輪番上台下,奇洛心中所有從小到大的林老師都跑出來了(←三小?)

--------------------------------------------------兩個笨蛋終於要上船的分隔線 --------------------------------------------------


好不容易終於還了車的兩個笨蛋,拖著行李衝進了港口的大廳,排隊填表買了前往渡嘉敷的來回船票,然後.......終於準備前往碼頭上船。

以下提供奇洛製作的中文船種時間價格表,以感謝花了一堆時間看傻蛋二人組還車過程的人客:




那霸
渡嘉敷島
票價
高速船
開船 - 到達
開船 - 到達
單程  2430
往返  4620
9:00 - 9:35
16:00-16:35
10:00 – 10:35
17:00 – 17:35
普通船
開船 - 到達
開船 - 到達
單程  1620
往返  3080
10:00 – 11:10
16:00 – 17:10
 

這次來回買的都是普通船票,因為說真的普通船也才一小時10分鐘,跟快速船差不了多少時間,對剛剛已經把一天精力都燒完的兩個人來說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前面的千辛萬苦不就是為了這一刻的登船.......藍天大海啊,快點帶我們前往遠離OTS TOMARIN營業所的地方(喂!)


普通船分為三層。第一層就是像這樣的冷氣自由臥鋪,大家或坐或臥的分散在鋪了地毯的空間中。要睡覺的人也可以借用船上提供的塑膠充氣枕。 

不過今天的臥鋪真是熱鬧非常。除了一群永遠靜不下來的國中體育隊之外,還有特別帶著攜帶式冰箱裝啤酒上來歡飲抬槓的阿北 (←只能說,也不得不佩服阿北想要喝冰啤酒的毅力啊)

第二層主要是一般的冷氣座位區,就像寬敞又有大平板電視的的國光號的感覺(?)。一般座位區後面有無直曬的通風座椅區,想要吹風看海景又不想被曬死的朋友可以考慮坐在這兒吹吹海風


第三層海風觀景層。老外、潛水筋肉人跟嬉皮們都直攻這一區,仰躺在行李上曬的可開心了

 

從第三層望出去的那霸港,有種潔淨的小海港風情


蛇完全船的奇洛回到臥鋪,太太正在補完她昨晚酒醉未寫的記帳手冊。

雖然外面熱到讓人想脫褲子(?),船上的冷氣可是頗為有勁,別忘記帶件薄外套以防感冒勒


渡嘉敷船票的模樣。就算是不同天往返也可以用往返價購買,這也是奇洛乘船前的一百個為什麼之一。

經過歡鬧一小時阿北與國中生的夾攻之後,我們終於到達藍綠色大海中的閃亮島嶼 ─ 渡嘉敷。出了碼頭,強烈陽光灑落在眼前,所有的東西都光耀的讓人忍不住瞇起眼睛。

碼頭建築的右手邊就是停車場,前往阿波連海灘的旅客都要在這兒找尋所屬民宿的接駁車,而Marine House Aharen健朗的司機阿公已經站在艷陽下舉著印有民宿的牌子,對我們微笑。

對過名字之後,正要搭乘老式卻相當乾淨的中型巴士,才發現........車子沒有行李箱 Orz,所以現場完全就是一個自作孽不可活的狀態,帶了多重行李的報應完全就在爬上巴士那三大階樓梯上現形(所以想要帶大行李箱的人請先摸摸自己的腰考慮一下)。

好不容易大家都上了車,安頓好行李後,車子平穩的駛向山間。短短不到15分鐘的路,窗外透亮的海及嬌豔的扶桑花美到讓人覺得自己來到了夢裡,彷彿這些美麗顏色搭配出的景緻不存在於人間。

還來不及自令人震撼的美景中回魂,車子已經徐徐來到我們這三天位於阿波連的住處.......


Marine House Aharen。

最初為什麼要選擇這間民宿呢? 因為小小的渡嘉敷除了一家旅館外幾乎都是民宿,而所有民宿網頁之中,只有Marine House Aharen的網頁有英文版本,所有無論房型、價格、可參加的活動種類都標示得很清楚,價格也相當合理,再加上老闆能夠以流暢的英文email往來,所以對兩個日文程度只會說哈拉黑達(爛日文翻譯:肚子餓了)的傢伙來說,似乎是很不錯的選擇。

在後來的夜間生態導覽中,黝黑的潛水筋肉人老闆英文口說能力依然流利,在奇洛誇讚他英文說得很好時,老闆徐徐聊起,他的英文是靠自學而成,而網站的英文版本翻譯也全出自他一人手筆。真是個超有毅力的海上男兒!


民宿外可以乘涼吹風喝杯啤酒的休息區

坐上巴士的那瞬間我們就發現,那群超歡樂的啤酒阿北團也是要入住Marine House Aharen,所以這裡自然成為他們開心喝酒聊天的場所勒


一樓大廳及小而樸實的櫃檯。一進來涼爽的冷氣吹的人真是滿面春風、暑氣全消。(←是這樣形容的嗎?)

偌大的民宿由老闆夫婦共同經營,在暑期旺季會多請幾個年輕工讀生來協助。英文超流利的老闆原本是扛攝影機的攝影師,除了身兼民宿老闆及潛水教練之外,也會接水底生態攝影的案子,經常一天下海N次忙到看不見蹤影。老闆娘主要是櫃台收費+帶女兒功能,英語較不流利,偶爾需要老闆的協助溝通。

講到收費這件事,Marine House Aharen沒有信用卡刷卡功能,房費及參加民宿任何付費活動都需要現金結帳,所以來渡嘉敷的朋友別忘記多帶一點現金,以免想玩卻空留遺憾勒


一樓大廳的冷氣休息區,早晚會作為民宿用餐區來使用。

大廳的牆上掛滿了巨大的魚拓及各式潛水照片,閒來無事的話不妨欣賞一下這些能吃掉奇洛半條腿的深海巨獸吧


奇洛跟太太的房間座落在二樓。時近中午的走廊彷彿正陷入深深的午睡,只有兩側玻璃門的小島陽光依舊勤奮的想要踏入涼爽的夢之長廊


透光良好、舒爽潔淨的日式房間,淡淡透著一股榻榻米的草香。對兩個人來說,放了行李房間依舊相當寬敞


神奇的榻榻米特寫一張

為什麼說是神奇的榻榻米呢? 因為這整個就是難入睡的人的救星啊! 以超麻煩的奇洛為例,國小時代每天規定的午睡是我最痛苦的時間,為什麼呢? 因為國小+國中九年中,奇洛只因為某次奇洛爹帶奇洛去電影院看異形,整晚驚到睡不著所以不小心中午睡著過一次外,九年.....九年的其他午睡沒一次睡著過......Orz.....簡而言之就是個非常難入睡的人哪

但在炎炎夏日的午後,冷氣輕輕的吹撫,躺在觸感舒適微涼的榻榻米上,聽著旁邊的太太看著完全聽無的離島日劇,完全不需要任何墊被枕頭,就是涼涼的....把手腳伸展一下.........然後就..............

住在這裡的兩晚,奇洛莫名的兩個下午都昏睡在榻榻米上,這對一個根本從來不睡也難午睡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令人驚嚇的事實。所以這兒的榻榻米被奇洛戲稱為「只要一碰到就會睡著的榻榻米」,連回台灣之後都想買幾塊榻榻米來試試,到底是自己對榻榻米的抗性不足呢? 還是就是Marine House Aharen的榻榻米有股奇妙的睡眠魔力?


雖然是小島民宿,但房間內的用品可是相當齊全。平板電視、小冰箱、毛巾、吹風機等都準備得好好等著你了


房間兩側各有兩條木板掛勾,如有需要吊起的衣服或洗淨不想公諸於世的內衣褲,可以吊在房內。民宿於窗戶外也很貼心的懸掛了一條曬衣繩,提供住客晾衣或泳衣,不過太過私人的用品就不要晾在窗外了,因為對面的純樸居民可能會受到強烈的文化衝擊而休克(←三小?)

講到洗衣,Marine House Aharen很佛心的在頂樓提供免費的洗衣機供使用,根據太太的情報現場沒看到洗衣粉,不過因為有自行攜帶所以也不清楚洗衣粉需不需要另購。另外頂樓也有大晒衣場可以使用,相當的便利。


標準的日式迷你型浴室,雖然小但是相當乾淨

講到這裡就不禁要來給Marine House Aharen貼個感謝狀。其實這裡房型分為兩類,分別為有私人浴室及使用公共浴廁的房型。最初我們預定的是使用公共浴廁的房間,不過進來才發現老闆自動幫我們無料升級到自有浴室的房型。不知道是不是秉持著「遠來是客」或是「台灣人是日本的好朋友」的心態,總而言之老闆的好意讓我們舒舒服服度過了在渡嘉敷的時間,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 :)


浴室中的洗髮沐浴用品,不需自備


蟬聲唧唧的夜晚,我們向老闆預約了免費的島上生態導覽。就算只有我們兩人參加,忙了一整天的老闆也義無反顧(?)的開著廂型車載著我們來到了海邊,拿著手電筒帶我們觀察夜間活動的各種魚類、蝦子,一起抬頭望向簡直像水銀撒落一地、充滿震撼感的星空,還拿著長棍攪拌海水,促使今日為數不多的海螢火蟲發出淡綠色的螢光快速流竄。「颱風過後會整個海邊都是喔」老闆用可惜的語氣說著。

老闆邊領著我們走向山溝跟森林的邊緣,邊用手電筒光找尋目標。

「這裡的山溝盛產鰻魚」說著說著光線就照到清澈水面下扭動的鰻魚

「蛤.......那你們不就每天都可以吃午哪ㄍㄧ凍(爛日文翻譯:鰻魚飯)?」好吃鬼奇洛邊問邊吞著口水 。

「嗯....可是這邊的鰻魚....不好吃。如果順著這條山溝往上游走,我跟朋友在上游那邊抓到長成一公尺長的大鰻魚,但.....還是不好吃。」強調了兩次,看來真的不太好吃。

老闆指一指被山溝分隔的,另一邊黑暗的樹林。「那邊的毒蛇很多,這兒的毒蛇叫做Habu(應該跟台灣龜殼花是類似的品種),毒性很強,在那霸的販酒店常可以看到把Habu醃在裡面的藥酒」奇洛一邊用力點頭一邊思考原來這就是沖繩設計T恤店Habubox的由來,而後面的太太瞬間因為屬性怕蛇(?)而跟得更近了點。

「嗯.....今天牠不在.....」老闆邊帶著我們走向一根電線杆一邊用手電筒搜尋電線杆的頂端。

「什麼東西不在?」

「一隻翅膀展開超過60公分的大蝙蝠,牠有時候會停在這根電線杆上」

「這麼大的蝙蝠? Really?」奇洛看著老闆篤定的點頭,然後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進入了巨獸國。一公尺長跟大腿一樣粗的大鰻魚......超過60公分的巨型蝙蝠......到底是渡嘉敷幾乎沒有汙染、特別地靈人傑,還是這本來就是這些生物可以成長到的尺寸,只是台灣的人沒有讓牠們有機會長到這麼大.......

「我的叔叔也住在台灣喔」經過約一小時的導覽,朝著廂型車走回去的路上,老闆說著。「他說台灣的食物很好吃。」

「啊哈哈哈.....我們台灣人的特點就是很愛吃美食,不管有沒有錢都很捨得花錢在吃上,所以幾乎什麼食物都有機會在台灣吃到。」奇洛乾笑著,果然我們的旅遊行銷點只有因為太貪吃演化出來的眾多美食而已。


回到了民宿,在魔力榻榻米上一夜好眠。早上迎接我們的是怎麼樣的早餐呢?


第二日的早餐。簡單、原味,卻把奇洛的胃跟心都餵得暖暖的
(尤其是這裡的醃漬物,頗為清爽提味)


第三日的早餐。奇妙的薯餅跟魚排加上番茄醬之後,瞬間美味了起來 (←喂! 人家魚排不是要讓你這樣吃的吧?)


說句實話,Marine House Aharen是奇洛此次在整個沖繩自由行的四個住宿中最推薦的一個。雖然扯不上什麼豪華高級渡假村,但無論是阿波連附近如同天堂一般的無敵海灘跟水中美景,整個島上懷舊純樸的風味,還是民宿潔淨舒適的房間、老闆及工作人員們直爽溫暖的人情,都讓人只能以五顆星評價,並且在夢裡,一次一次的回味,這個令人喜愛、一生總該去過兩次以上的小島。


住宿資訊
名稱:Marine House Aharen
房型房價:請至官網查詢
地址〒901-3502 沖縄県島尻郡渡嘉敷村字阿波連106番地
電話:+81 (0) 98-987-2335
網路:一樓大廳及一樓房間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早餐:付費可選。可選擇無早餐、有早餐、有早晚兩餐三種,會建議選擇附早餐,因為一大早起來還要爬去雜貨店找東西吃實在是一件辛苦的事情。餐點價格綁在不同房型的費用上,詳情請參考官網。
備註:不要錯過官網裡面的浮或水肺潛水喔,絕對值回票價! 



推薦度:



演完了! 下篇請大家換好泳衣跟我們一起衝向阿波連透徹閃耀的大海吧! 裡面有表情很冏的尼莫在等著我們喔!





8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Marine House Aharen是這次沖繩行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旅館。

    也許他們並不是那種五星級旅館訓綀出的尊榮服務,但從老闆到工作人員所展現出來的熱忱,是會讓人感到很窩心和難忘。

    有機會要再去一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連打工的小朋友都很友善的以為我們是韓國人叫太太教他煮韓國菜 (←三小?)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們也剛剛回來~入住這間民宿真的很棒~老闆和老闆娘都很NICE~

    回覆刪除
  4. 我們也剛剛回來~入住這間民宿真的很棒~老闆和老闆娘都很NICE~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留一些言不及義的留言(喂!),但嚴禁廣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