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日本沖繩美國村住宿 ─ 沖繩海濱大飯店 Okinawa Ocean Front Hotel


又餓又累的兩個傢伙離開了沖縄美ら海水族館,開著Keroro沿著高速公路一路往南,來到幾乎前往沖繩的旅客必訪的美國村。客官們可不要覺得美國村只有商店跟美食喔,這裡不但有個可戲水的海灘,還以海邊美麗的夕陽聞名。

「那這樣一定要住在海邊了吧?」看到這裡的你心裡一定這麼想。可是海灘邊知名的The Beach Tower Okinawa Hotel可是很貴的。那這樣怎麼辦呢? 逮就補! 奇洛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既可以住在海邊又能節省鈔票,就讓我們開著車在海邊的小巷中找尋今天的落腳處:Okinawa Ocean Front Hotel 吧。

Okinawa Ocean Front Hotel距離美國村約有五分鐘的車距,所以建議有租車的朋友再來入住。旅館與其說是海邊飯店,其實更接近海景日租套房,小小的Check-in櫃台藏在海景住宅區的巷子間,除了GPS導航眼睛也要睜大一點勒。

在親切的櫃檯辦理入住後,我們坐著電梯來到了今天要住宿的樓層。因為是日租套房的形式,所以需要先開整層的大門(平常出門別忘記鎖門喔),經過狹長走廊的公共區來到自己的房間


房間的模樣。

日本基本上都是對脊椎較健康的偏硬床墊,床鋪的清潔度夠,睡起來睡眠品質還不錯。


每個房間都有附冷凍庫的冰箱及冰箱上的小電視(?)

這樣看起來挺不錯的不是嗎? 但是不夠完美的地方也要來講一下,那就是:地板的清潔度可以再加強。小冰箱旁邊的地上有著疑似飲料潑灑乾掉的痕跡未擦掉,雖然不大塊,但就代表地板的清潔不夠完全,是Okinawa Ocean Front Hotel需要改進的地方。

不過這兒的方便度、海景跟平實的價格,還是讓這家旅館有著可以考慮的CP值,畢竟甚麼都要好口袋也要更麥克一點勒


房間的一角。

雖然說起來性質比較像台灣的日租套房,但該有的東西也沒有少喔。乾淨的毛巾、吹風機等都備得好好的


房間內就能看見的寬闊海景。海浪的聲音就算緊閉著門窗也能輕輕傳入耳際。住在這裡的兩晚,入眠跟醒來都伴隨著海的聲音跟氣味,對兩個都市俗來說是相當新鮮的體驗


 再來一張大海的窗景。

窗戶外面是個相當寬敞的私人陽台,除了直面夕陽與海平線外,帶點鹹味的海風不分日夜爽朗的呼呼吹著,無論是泳衣、洗完的衣服還是潛水面鏡,只要沒飛到別人家都相當快就乾了(喂!)。陽台也擺放著兩張木椅,如果有人能夠好好在那邊平穩的喝掉一杯咖啡,也只能算你厲害啦 (←所以是叫大家去挑戰看看的意思嗎?)


奇洛相當喜歡這個房間的部分,就是這間超大、被玻璃環繞,採光非常良好的浴室。看似沒有特意設計的彩色玻璃,在陽光的照射下,映照出一種白日的清新感。


雖然房間地板的清潔度不夠,但浴室的清潔度是頗不錯的,搞不好是因為清房間的阿姨也比較喜歡浴室的關係(←是這樣講的嗎?)


很妙的馬桶位置。如果不把捲簾拉下來,就可以邊上廁所邊轉頭跟街道上的人們遙遙對望 (喂! 這已經是暴露狂的範圍了吧?) 

畫面右下角藍紅橘三瓶為沐浴備品,不需自備。

從馬桶後的拉門可以通往外面的私人陽台。玻璃門才開了一點縫就可以聽到強大海風呼嘯而過的聲音...


趴在陽台上吹著風所見的下午海景,雖然好像應該要等到夕陽落下海平面的那一刻? 急著歸家的太陽彷彿在嶙峋海面上鋪上一條光之大道,邀請人們走向它,一起攜手共行


另一角的陽台海景。中有一條黃線的是規劃好的海邊步道。每天清晨及傍晚,若能在海邊沒有目的的輕行,吹吹風、看看無邊的寬廣海面,應該是一種讓身心都深深休息的享受吧

瞇著眼吹完風,讓我們回到室內的公共區,看看這裡提供了哪些便利的設施吧...


首先,提供單獨一層樓住客使用,完全免費的洗衣機及烘衣機,連洗衣粉都不用錢附給你,對旅行者來說真是極大的福音啊!

不過要注意了,因為洗烘衣機於運作時會發出轟轟的撞擊聲,容易打擾到其他住客,所以依規定請不要在晚上10點至早上7點間使用喔


旁邊的自助料理區。不但有可以自行烹調的瓦斯爐,還很貼心的附上了微波爐並於櫥櫃中放置了乾淨的碗盤供使用。因為這麼便民的自助料理區,人乾二人組的早餐自動從便利商店的麵包升級到熱食區。無論是熱騰騰的味增湯、料理妥當的香噴噴照燒雞,還是吃起來既爽口又促進旅人腸蠕動(?)的胡蘿蔔牛蒡,都順利上了奇洛的早餐盤。除去之後小島民宿的早餐,這裡的全家熟食區成了此次沖繩行最喜壓挖ㄙㄟˋ的好滋味。

享受了這麼豐盛的好早餐後,各位人客別忘了將餐具及自助區清潔乾淨,把洗好的盤子放至旁邊的瀝乾籃,方便下一位旅客的使用喔


早上起床,推開玻璃門就是這樣的風景。朝陽下的海波伴隨著沙沙的聲音滑向岸邊,這樣開始的早晨真是讓人禁不住心曠神怡哪


第二天陽台的夕陽終極版。若是看過了落日海灘的夕陽版本,房間的陽台也是一個可以非常放鬆愜意欣賞美景的選擇喔




住宿資訊
名稱:沖繩海濱大飯店 Okinawa Ocean Front Hotel
房型房價:價格隨時間變動,請至官網或Agoda網站查詢
地址〒904-0113 沖縄県中頭郡北谷町宮城1−250
電話:+81 120-188-208
網路:房間提供免費有線網路供筆記型電腦使用
早餐:無。美國村附近有全家便利商店可以停車購買早餐,記得回來的路上也有一家,但方向較不順路
停車:旅館提供一樓車位,一夜/車另加 500日圓


推薦度:



以下為同場加映


話說兩個閒人在全家挑選隔日的早餐時,夭壽骨的奇洛忍不住就提議,有鑑於來沖繩不喝沖繩泡盛有違國民外交(←三小?),但是每日行程滿滿也不方便大喝,所以就拿便利商店的小杯泡盛來嚐嚐鮮,反正小杯成這樣也不可能醉倒。結果.........


還真的有人醉倒在床上傻笑......(囧)

不過是因為奇洛喉嚨痛,拿14度的殘波跟太太換了12度的久米仙。差兩度真的差了這麼多嗎?  活像不是喝了14度而是40度啊(大顆汗)。喝到後來這傢伙就呈現一個恍神很慢完全無作用講話沒反應的狀態,還在玩我給他用來吐的塑膠袋.....叫他去洗澡不去還趴在馬桶水箱上睡著....因為隔天就要轉移陣地,奇洛索性呈現一種完全放棄的無奈態度收著收不完的行李,等著這個樂呵呵的傢伙醒轉過來....

結論是什麼呢? 結論是我真是高估了這位當初被我三小杯清酒灌掛的太太的酒量,還有就是下次旅行時就算她要喝水果酒我都要以保衛國家的決心來阻止她(←三小?)


今天就到這裡演完了! 感謝最後一張照片裡不計形象的女主角.... (←離開電腦後就開始被嚴重的追殺)





 


2 則留言:

  1. 那個....千萬不要小看14%的力量...
    對一個平日很少喝的人,14%的威力就好比40%啊~~~~~

    而且泡盛不是好入口的口感啊
    我一直覺得有喝米酒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久米仙不難入口啊,因為淡得有點像水嘛 XD
      適合不喜歡重酒精味的人飲用

      刪除

歡迎大家留一些言不及義的留言(喂!),但嚴禁廣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