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2012 平價玩到乾環島旅行 - Day 11




返回台北的最後一天,大家一定認為今天沒什麼好料對不對? 錯! 今天還保留了一個相當不錯的美食點與大家分享。

早上,奇洛跟笨貓本來打算在隔壁的早餐店解決完就出發,沒想到在樓下碰到了早起的黎爸,被問到我們這兩天有沒有喝到花蓮的鋼管紅茶,一討論之下,才發現昨天喝的並不是在地人最推的一家。

熱心的黎爸叫我們準備一下之後,開車載我們去那邊吃早餐。


搭拉! 就是這家廟口鋼管紅茶,而且是24小時的喔。人超好的黎爸來這裡什麼都沒有吃,連我們不好意思想買一些請他都不要,真的是純粹帶著我們來吃好料的熱心。


黎爸看著這樣的人潮,說這樣算這家店生意不夠熱絡的時候。

如果各位眼睛夠利的話,會發現昨天奇洛提到的台式小茶點又出現勒,而且就像過去的西點店一樣,有白色、紅色、咖啡色三種口味,愛吃點心的奇洛當然不會錯過勒


讓大家看一下菜色與價錢。除了剛剛提到的茶點、雙胞胎及正餐的蛋餅之外,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裡的紅茶


這一次可是真正的鋼管紅茶了喔


再來一張近景。阿姨說可不能把她拍得很醜 XD

因為在黎爸的車上奇洛就肚子太餓把早餐啃光,所以就沒有照片啦(不專業被打飛),不過還是可以用文字稍微為大家解饞一下。

這裡的紅茶走的是台式的古早味,甘甘甜甜,茶香頗重,而個人認為更不能錯過的其實是左邊那一櫃古早風的三明治跟點心。就如同鹿港給奇洛的感覺一樣,古舊溫暖,卻又因為自己城市俗的原因,看起來樣樣都有趣新鮮,恨不得每個都買來咬一百口(←你那是什麼嗜好?)。想要試試看這種古味的、台西式混合早餐的朋友,來到花蓮慶抽個時間來訪吧 :)


美食資訊
名稱:廟口鋼管紅茶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電話:03-8323846 
營業時間:24小時無休
停車:此次因為是黎爸溫情贊助,所以沒有辦法提供建議的停車地點。附近因為是城隍廟,路不是特別寬,人潮也很不少,想要停近的話不一定找得到位子喔

推薦度:





吃完了早餐的奇洛跟笨貓,收拾好逃難行李,告別了這趟停留帶給我們無盡溫暖的黎爸,把笨貓放風到曾記麻糬買伴手禮之後,踏上了蘇花高的回家之行。而這趟新鮮又疲累的旅程記錄,也要在這裡告一個段落。有緣看到這裡的朋友們,請期待奇洛下一段奇異而有趣的冒險吧。

演完了!



後記:
蘇花高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或許是這天天氣也相當晴朗,比較沒有落石的危險。沿路的海景依舊相當美麗,但就跟我一路上所有錯過的美景一樣,如果多看幾眼各位可能就看不到這些遊記了(大顆汗)。經過奇洛不眠不休的趕路(中間只在宜蘭那邊放個風),3個小時左右就回到了台北。而此趟陪我們征戰全台的老綠,回到家的時候不但整台車像在泥漿裡洗過澡,兩顆後輪也快要磨平被抓去換新。感謝如此努力盡責保護我們的老綠,還有路上遇到的,這些溫暖又可愛的人們,你們帶給我無可取代的回憶,謝謝你們 :)




2 則留言:

  1. 廟口紅茶一定要吃他的火腿蛋餅啦!
    連變成小食量妖怪的我,都可以一次吃兩份,
    超~~~好吃的說!
    已經變成到花蓮市必排行程之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用心的回覆
      話說,你竟然還記得你吃什麼? 真是好吃貨無誤 XD

      刪除

歡迎大家留一些言不及義的留言(喂!),但嚴禁廣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