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2 平價玩到乾環島旅行 - Day 2


經過昨晚幾乎沒睡的洗禮,請大家原諒我今天會頂著一張快死又疲倦的臉上工(?)吧。
(什麼? 我平常走在路上就是這張臉? 好吧,被你抓到了)

在7-11斜對面的早餐店用過早餐後,我們就直接驅車前往彩虹眷村。陽光下的彩虹眷村周遭圍起了綠綠的工程圍籬,不知到底在進行什麼工程


進入彩虹眷村的路上,彩虹爺爺真是超用心,柏油路上畫滿了各種有趣的生物。像這隻就好像UFO變成的鳥(?)


花花的兔子(旁邊還有註明 XD)


連施工圍籬上也都畫出了彩色的花紋,爺爺該不會也覺得綠綠的圍籬很醜吧 XP


各式小人在圍牆上恭祝大家平安


公園旁邊小小的矮牆也站滿了各式小小的奇異生物。注意到地上的百年好合了嗎? 新聞說彩虹爺爺現在找到了彩虹奶奶,地上這句該不會是最老式的情話吧?(被打飛)

也祝福彩虹爺爺跟彩虹奶奶百年好合 :D


花俏的春安路,連信箱也穿上了彩衣



這面牆就很有點原住民配色的味道


淡綠色的牆面,表情各異的小人坐在彩虹屋簷上,窗戶外綁滿了一串串的貝殼,或許風吹的時候會發出清脆的碰撞聲?


彩虹屋簷的小人再來一張

右方看風鈴的小人旁邊,有一隻畫了腮紅的小鬍子惡魔 XD


從這裡走進去,就可以到彩虹爺爺的家門口喔。不過可能太早了,沒有看到彩虹爺爺的身影。順便一點小小的提醒,眷村裡仍有很多戶都有人居住,來的時候請放輕音量,不要干擾到居民的作息喔


咦? 楚留香是長這樣嗎? 不過大哥大張菲神韻真的有抓到...只是穿得太花俏一點 XD


你好,我是安裝了腳底噴射系統的穿肚兜藍貓 ←還亂配音


爺爺的叮嚀:出入平安,拍照的時候也要小心路過的機車喔


太太很專注的在拍牆上的小人,從旁偷偷側記一張吧


還註明是四川的熊貓 XD 不過熊貓今天打算穿藍色兔子裝


全藍的牆面畫滿了各種表情滑稽的人物


爺爺的門口附近除了畫跟貝殼,也搭配了很多爺爺收集的玩具


近一點看看這面牆,右上角那隻紅的好像章魚公主,左手邊那隻黃的就是海王類了(大誤)


應該是鄰居的家門口,也畫滿了爺爺的創意跟祝福


歡樂的洋蔥? ←硬要取名字


另外一戶的門口,竟然有小叮噹當守門神 XD


這一家的顏色搭配起來挺特別的,不知道爺爺畫的時候有沒有接受顏色客製化 :P


施工圍籬上超醒目的巨人與牛,這是現場看到最巨大的畫作,顏色跟畫的方式跟一般的小人也有所區別


旁邊的巨大彩色魚,等施工結束或許這片漂亮的圍籬就會被拆掉了吧,相當可惜


遠遠的那兩個傢伙正在尋找拍照標的


再來爺爺門口留下一張留念吧


話說我家太太因為睡旁邊的我一夜爬起來打蚊子也沒睡好,真是患難見真情啊 ←是應該這麼說的嗎?


臭臉照中最不臭臉的第一名


這傢伙這張倒是挺有專業攝影師的架勢,挺帥氣的


小飛機不但有乘客,還有駕駛員(駕駛員還有"陶摸"),爺爺真是太仔細了 XD


好有味道的圍牆柱,怎麼能放過它呢


小時候的漆紅大門還能有這樣的變化,喜歡嗎? 拜託爺爺畫給你


沿著左手邊的巷子慢慢走到底,會有一個非常可愛的招呼站站牌,不過到底會召喚出甚麼來呢?


招呼站牌旁邊就是一條沿著沿岸青苔及樹蔭平房流經的小水道,卻讓我想起父母談起他們小時候,家裡附近的大水溝或小河就會有魚的情景。可能對當地居民來說是一條小水溝吧,我卻覺得挺美的 : )


笨貓那傢伙一旦開始拍照就回不來了,睡眠不足又很熱的我們於是蛇去旁邊的公園攤在那裡不動(?),所以這是累到很哀怨的臉...


太太在旁邊的小公園閒晃 (奇洛現在還攤在馬上)


要離開之前,可愛的公園圍牆再來一張吧




旅遊資訊
名稱: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停車:因為施工的關係彩虹眷村的周遭被圍籬擋住,只留下一條狹長、兩邊皆被圍籬包住的道路,請不要害怕的開過去吧,開過去就是離眷村最近的免費停車場勒

推薦度:



告別了彩虹眷村,我們緊接著就前往東海藝術街,一個理應結合了各種藝術、繪畫及個性小店的地方,但是因為我們實在太早到(大約10點半至11點),很多商店都還沒開,所以或許不及看到這裡的全貌吧


但是就算只是旁邊的一般公寓住宅,也有種懷舊而潔淨的氣味,沿著藝術街一路走,忍不住就這樣一路拍過來


很早就開著的飲食小店,可惜天氣熱到根本吃不下,純粹路過勒


與你小時候的回憶,是不是隱隱的似曾相似?


樸實跟懷舊得很自然,不經裝飾


走著走著就走進了主街旁邊的小巷,似乎有趣的小店都藏匿於這種地方。這間很隨性的店是老劉師傅的手工眼鏡,看著老闆停在門口的賓士就想說眼鏡會不會是天價(誤),所以就沒進去了


在小巷裡的胡亂穿梭又碰到了一家很可愛的小店Sun & Cafe,外表就像一般的一樓公寓,感覺走進去就要進到別人家的感覺 XD。看看它可愛的擺飾,裡面應該有會攻擊人的貓(誤)。因為我們才剛在便利商店喝過一堆飲料,再加上拜我家靠妖之賜,個人對貓毛很過敏,所以只好路過這家可愛的小店,有機會來這邊玩的朋友別忘記幫我們解開內部之謎


牆頭擺滿小小的盆栽及用完的番茄罐頭,意外的美麗 


店家的正面再來張近照,別致的郵箱上面寫著裡面有貓,不要帶阿狗進去喔



旅遊資訊
名稱:東海藝術街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
停車:沿著藝術主街開可以看到二至三家停車場的招牌,但非假日開過去的話會發現裡面有2/3都沒開 = =。在這邊推薦一家地下的室內停車場,沿著主街開,中間會有一家很大的全家,在還沒到全家之前右手邊的小巷子裡可以看到停車場招牌。60元/次。
(註:同一條巷子有一家玻璃上貼著眷村菜字樣的小餐廳,東西超級好吃!! 只可惜我肚子餓的病又發作了,完全沒留下任何照片(被打飛),要我給推薦度的話是五顆星,推薦大家去找找看)

推薦度:



東海藝術街距離東海大學的校園很近,開車非常快,車程約五分鐘。我們停在東海的小門旁邊,沿路經過他們的教職員宿舍。這裡的教職員宿舍環境,真的讓我恨不得去那裡教書啊 (←去不去得了才是問題吧?)


潔淨樸實的平房,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院落,櫻花樹、矮樹叢跟翠綠草坪的搭配....提醒我一下到底為什麼要在台北生活?


本來呢,我們也是懷著雄心壯志,想說既然來東海了怎麼可以不去拍東海的教堂? 但是台中的壯志驕陽(三小?)還真不是蓋的,結果最終.....


我們走到學校中間點專門賣冰棒的店就停了!!(而且還停在那邊不動一個下午 = =...) 
接下來的情況就是,買冰棒的買冰棒,吃起司的吃起司,完全沒有人打算頂著大太陽走去東海教堂....(神啊請原諒我們的沒出息)

這張太太很妙的表情哪裡來的呢? 來自東海大學自產的「蔬果優格冰棒」,到底是甚麼神奇的味道呢? 就等你自己來試試勒 (不過我個人最推薦的是梅汁冰棒,被大太陽曬過來一隻酸酸的冰棒真是最高享受!! 所以我一口氣吃了三支... ←被打飛)



旅遊資訊
名稱:東海大學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號
停車:雖然地址是這樣寫,會建議沿中港路往市區方向開,會先經過正門,接著會經過側門,在側門附近的路邊停車位都可以隨便停,不過當然是要收費的

推薦度:

今天的晚餐直接在附近的東海夜市解決,不過東海夜市規模較小(逢甲夜市的規模應該是它的兩三倍以上),也比較沒有讓我看到就動心的美食,所以今天的故事就到這裡結束吧~~ ←擺明著偷懶

演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一些言不及義的留言(喂!),但嚴禁廣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