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2012 平價玩到乾環島旅行 - Day 1





行前簡介
出航成員:計畫全部旅程既擔任全程司機的奇洛 x1
                  奇洛開車開到暴躁時負責照顧大家的奇洛太太 x1
                  沉迷於美食及照相,會善心提供奇洛大號衛生紙的笨貓 x1
旅行坐騎:四輪老綠一台,配備常迷路GPS
行程時間:2012/3/15 ~ 2012/3/25  11天10夜

廢話不多說,開始出去玩勒!!

早上7:30,三個睡眠不足的傢伙相約在新店區公所站外,騎上老綠(?)在新店陰陰偶雨的天氣下上了北二高,直奔台中高美溼地。


從新店到台中車程約兩個小時,不過因為我那台靠妖的小G(GPS)完全沒有高美溼地這個點,所以下了交流道後我們花了半個小時在問路及找路上(在這裡要呼籲大家在環島旅行時真的不要太信任GPS,往後的行程用更恐怖的例子說明為什麼)

So here we are!! 台中一樣是陰陰冷冷的天氣,高美濕地吹著需要穿上大外套的寒風,把我想要光著腳踩螃蟹的小小夢想都吹成了冰棍(三小?),雖然坐在車子裡都聽得到外面強烈的風聲,但我們三個秉持著我不死誰死,人都到現場就犧牲的心情,穿好全身的保暖裝備下車


高美溼地其實是有免費的停車場,不過因為不是很大,天氣好的假日應該一下子就爆滿了。私人停車場寫著停一次50元,也可以在這邊沖腳,不過是要錢的,無誤的話應該是一次10元。有人一定會問有沒有免費的洗腳處,當然有勒,沿著停車場前面的堤防一直走,走到約堤防一半長度的外面就有一間提供免費洗腳及廁所的廟宇。記得自備擦乾用的毛巾欸



這兩個從台北睡到台中的傢伙終於醒來了,雖然我不是那種自己開車大家都要陪醒的人,但一轉頭旁邊跟後面睡得呼嚕呼嚕嘴巴微開,只差沒有口水流出來,還是有種不為人知的孤單及辛酸默默湧出來...←到底是在演哪齣啦?


濕地的泥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洞穴,兇手就是這群行動快速的工頭(?)。遠遠的看起來就像爛泥地中小小滿布的白點,一靠近就會迅速縮回洞裡。


所以要拍到這張可是要守株待兔一陣子喔(得意)


從奇洛太太那借來的相片。沒錯,在這種寒冷的天氣只有我願意當真勇者光著腳陷到泥裡去找螃蟹,那兩個人就站在旁邊的水泥塊上拍照 (所以勇者的照片一定要留下來 = =+) 

不過請大家看看我旁邊地上的垃圾,到現場陷在泥地裡的塑膠垃圾比你想像中還多,所以真的呼籲大家去玩耍記得把垃圾帶走,不然這種還有自然生物的生態區將會慢慢消失,應該沒有人想來這裡跟塑膠垃圾玩耍吧? 


邊玩泥巴可以邊看到對岸的風車,有一種空寂的美 ←你不是在玩泥巴嗎?


說真的,在這裡拍遠景照避開垃圾的難度很高...


這個只蹲在水泥塊上找螃蟹的傢伙不懂野地的精粹啦(?),不過找得可專心了,來幫她拍一張吧


從小廟洗完腳後,一路晃回車上的路邊有著小小的野花。野花也有其獨特、充滿生命力的美麗...


順便開到對岸去照了風車。風車那裡的風速感覺很像城市的颱風,一行冷到屁屁挫的人當下決定先殺回今晚的Hostel解凍


旅遊資訊
名稱:高美溼地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出海口  (這個地址很難找吧 =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但不是夏天的話真的很冷

推薦度(滿分為五顆星):




接近了在台中兩晚的住處:背包築-逢甲館 ,陽光也慢慢的露出臉來。
請大家原諒一下這張照片跟後面的照片陽光強度不一樣,因為是下午拍的(中午的陽光強到很難拍外觀 = = )


背包築外的小花壇和11天份的大包小包。話說背包築的check-in是很神奇的,到現場打電話給老闆後,老闆就會叫你拿起紅沙發旁小桌上夾著的一張表格,填完後再夾回去。老闆會告知你大門的密碼,然後....你就進去了,從頭到尾沒看到一個人,跟傳說中電腦化的motel一樣神!


等待中的奇洛太太,瞧瞧我們的大包小包,不講人家會誤會我們在逃難 ←是要逃到哪裡去啦? 


左手邊就是背包築需要輸入密碼的大門勒,門外停著一台很醒目的藍色腳踏車,是叫我們騎去玩的意思嗎? XD


這次三人租了兩間房,一間精緻雙人房一間精緻單人房。老闆說上樓梯(2F)後左右兩間,我們拖包帶箱的上樓以後,兩側各有一間房門是打開的,我們很自然的走進去(OS:還有迎賓開門真不錯)。一進去我們兩個很自然的稱讚起大片的落地窗來,想說用攤完平均一人534元的價格住到這種房間真是祖上積德.....(這神秘的點點點哪來的呢?繼續往下看吧)


房間有附浴巾、重複使用的拖鞋、還有用來吊掛衣服的櫃子


平面電視、冰箱、礦泉水、杯子,還有可以用來寫字放筆電的小書桌


廁所相當迷你,外觀是霧化的半透明玻璃。若是不熟的朋友同住一間還是看得到隱約的人肉色(?)。牙刷牙膏等請自備


狹長型的浴室內部,因為是經濟型的定位,所以比起一般旅館更有住家的感覺。不過還是把部分住宿經驗提供給網路上的朋友參考。

A. 洗手台旁的黑色桌面只能放不怕濕的東西,因為洗手檯小,水本來就容易噴出來,再加上洗澡時淋浴噴頭的洗禮....建議大家換洗衣服放浴室外面(要聽老人言哪)

B. 浴室很狹窄,窄到如果其中一個人在洗手台洗東西另一個人就沒辦法進去上廁所的地步 = = ....身形比較有福氣的人訂房的時候要好好考慮一下浴室的進出問題

C. 看到馬桶上方的圓筒嗎? 沒錯! 就是那種煮一鍋給你用的熱水器,根據笨貓的說法他的單人房熱水器用得可是爽爽爽,洗澡超慢的他(至少30~40分鐘以上)水都沒冷過。但是我們最後住的那間(啊....破梗了)熱水開了3-5分鐘後就會開始變冷,原本以為熱水也太快沖完了,邊抹肥皂邊等了半天,開了1分鐘左右熱水又開始變冷,讓我這兩天洗澡實在有種跟時間賽跑的感覺 = =


在整理床鋪的太太,賢慧賢慧,來偷照一張


這張很可愛吧。就像我對食物很有愛才會拍得美一樣...


門外的2F走廊,地板仍然是小時候家裡有的那種磨石子地,很令人懷念。笨貓的單人房就在走廊的另一端,讓我們來去拜訪一下


小小簡單精緻的單人房,一個人很夠用。順便表達一下多方意見,笨貓說背包築是他至少在西半部睡得最舒服的旅館,雖然我自己的經驗跟他真的差很多 = =

單人房的另一個角度


單人房的浴室


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有沒有想起以前學校裡的樓梯啊?


1F老闆非常佛心的提供了免費的洗衣機、洗衣粉跟烘衣機,不用在出來累到癱的晚上花一堆時間或額外的花費洗自己的衣服,真的是老闆天大的義舉啊(這點真的很貼心,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老闆也提供了免費的冰冷熱飲水機(愛的鼓勵第二次)


不過接下來就是我的靠妖時間了,不想看的請直接跳下面住宿資訊。

當我們把行李攤開,照片也拍得差不多的時候,忽然有一個女生站在門口很疑惑的問我們住這間嗎? 我們說是之後他就滿頭問號的打電話問老闆,接下來就跟我們說老闆說我們住錯房間了,這間是比較貴的房型。但我的疑問就在於,當你拖著行李上二樓,所有的門上都沒有門牌(老闆只說樓梯左右各一間),左右兩邊各有一間敞開房門迎接你的及一間緊閉房門的房間,請問你會進去哪一間? 雖然老闆有在電話裡說他弄錯了,但還是讓人感覺不太好,因為我們必須把所有攤開拿出來的行李,晾著的衣服等重新打包,再移去新的房間重複一次所有動作。

當我們移過去正確的房型後,此間明顯比剛剛那間小,沒有對外窗光線較暗,所以拍了上面那張之後也缺乏拍下去的興致,不過廁所跟硬體配備跟之前照的陽光房差不多,大家就湊合著參考吧←啥啊?

你覺得我靠妖完了嗎? 還沒欸。不過接下來靠妖的事情發生在底下所有照片照完以後。當勞累的一天結束,終於上床就寢後,我就一直因為蚊子的叮咬處於「累死了超想睡卻又半睡半醒」的狀態,往臉上一摸死了第一隻,過了一小時又被侵襲的無可奈何在身上拍死第二隻之後,我終於在半夜三點投降,穿著怨氣睡衣及拖鞋蛇到7-11去買液體蚊香,但回來已經不爽到很難睡,就在隱約的天光下度過了一晚。

不知道神秘的老闆到底從哪裡聽見我的碎唸(真的很神祕),隔天傍晚回來的時候一樓已經點起了鱷魚蚊香,但是因為我很害怕再一晚不睡開車,我們就再也回不到台北(?),我還是在房間插上了電蚊香。

老闆,我知道你很有心,但旅行的心情或精神沒有維持在一個好的狀況,對旅行者來說也是危險的,所以請接受我幾點誠心建議:
1. 房間門上請做點區別用的門牌,可以告知到底住的是幾號房
2. 分配給每房一個液體電蚊香,讓住客可以一夜好眠
3. 請檢察一下每個房間的熱水器熱度是否可以於15-20分鐘內保持穩定



住宿資訊
名稱:Urban Hostel背包築-逢甲館
網址:http://twurbanhostel.blogspot.com/
            http://www.facebook.com/urbanhostel
房型房價:http://www.facebook.com/urbanhostel/app_20114351656274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79號
電話:0956996336
網路: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停車:建議停在外面中港路的路邊停車格,晚上10點之後不用收費。想當初我們在背包築附近的小路至少繞了三圈吧,都苦無停車位,結果一轉出去中港路就一堆停車格... (這說明甚麼? 免錢的最貴嗎?)
早餐:不提供。在中港路及弘孝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新開的早餐店,位置就在7-11的斜對面,走路約3-5分鐘
便利商店:中港路與惠來路交叉口有一家7-11,走路約3-5分鐘

推薦度(滿分為五顆星):





備註:若欲步行前往逢甲夜市需15分鐘以上,建議至7-11前的公車站坐公車前往(刷悠遊卡免費)


好啦,接下來我要很跳tone的回到換房之後的時間,把房間打點好之後,我們決定前往傳說中的精明一街(?)逛逛,順便吃個午飯。而精明一街上絕對不可錯過的是什麼?傳說中珍珠奶茶的創始店─春水堂 


中午時刻的春水堂,就算是平日時間人也不少。我們三個不知道吃甚麼的人乾決定把午餐在這裡一併解決


既然來到這裡,我決定很沒創意的吃個春水堂牛肉麵+珍珠奶茶。話說這春水堂的牛肉麵實在是不錯吃,無論是調味、牛肉、麵的Q彈度都有不錯的水準。現在一定會有人問:圖呢? 我只能說,有時候我的口水比我的快門還快,日後要是我提到甚麼超好吃的食物但是沒有圖,就是...我餓了.....= =


牛肉麵的圖雖然沒有,但珍奶+甜不辣的照片還是要補給大家。春水堂的珍奶不錯喝,但如果你要問有甚麼跟其他好喝珍奶不一樣的地方,我只能留給你迴圈的點點點....而它的綜合甜不辣是天婦羅跟甜不辣的合體,對我們這群不擅吃辣的人來說有點承受不住


下午的精明一街,充滿了加州椰子的兄弟店


悠閒的蛇完精明一街跟旁邊的數字街後(?),回到背包築放風,而這個超復古的水塔就站立在背包築旁邊,有lomo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喔


水塔(教師新村)的風味近照


在房間癱瘓到晚上,考量逢甲夜市周邊停車位難找,我們就從善如流的坐公車前往夜市。而在夜市一轉進一條人擠人的小巷,笨貓馬上就找到她今晚的歸屬:鳳翼包。


這傢伙也不忘讓我拍一張閃耀著光澤(?)的照片。至於好不好吃呢?以下留言開放笨貓為大家解答...(喂~你不來解答我真的很難做人欸)

美食資訊
名稱:鳳翼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16號
價格:49 元


接下來是我那天晚上挑中的驚喜:腿板燒。跟鳳翼包在同一條巷子裡。此神物(?)使用去骨雞腿肉製成,不但要領號碼牌,而且因為店家精心調製每一份食物,真的要等蠻久的。但是我要說,好吃度絕對值得!!


我的日式和風口味。清爽的和風醬汁混合融化在微焦雞皮上的濃郁起司,一口咬下滑嫩的雞肉,再嚐一口左上角的清爽微甜水果,真的相當美味。絕對推薦去逢甲的朋友品嚐!!

美食資訊
名稱:腿板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6號
價格:59 元

推薦度(滿分為五顆星):

有鑒於我是個在夜市吃一回合就掛的人,就算有再多的口水也沒有那麼大的胃,所以只能一邊感嘆來大名鼎鼎的逢甲竟然只吃了一攤,一邊放過所有路過的美食,直接跳到飲料的部分。

為什麼要介紹這一家呢?因為自從戒除茶跟咖啡之後,我就成為一個去咖啡廳點無咖啡因飲料的怪咖,尤其在晚上睡前,要找到一家有「無咖啡因又不含糖飲料」的飲料店真的很難。而這家就成全了我的夢想(又在講三小?) ─ 花草茶飲料店。


全景再來一張


我的薰衣草茶參上。飲料蓋做得很貼心,紅色小蓋喝時可以拔起來固定在黑蓋的凹槽上,不喝時也可以防止走路時滲漏。適合在逢甲吃了刺激的大魚大肉,想要平靜一下身心(?)的人。

美食資訊
名稱:草本茶集-文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02號
電話:04-24519397
營業時間:早上11點 至 凌晨1點

推薦度:



閒晃閒晃著就來到這家名為50%的店,店內的衣服竟讓我這個懶得逛街的人意外的覺得不錯,該敗的敗了回家一查才發現士林也有一家店 = = (我好像經常買到在台北就可以買的東西)。店家的地址營業時間等資訊估狗一下官網就有勒


今天行程結束前最後一張照片。之所以照下去是因為這隻章魚大到我們整個覺得它應該是章魚小丸子的總店(擁有最大的章魚),結果到底是不是章魚丸子的總店呢?就讓我們永遠都不要揭曉吧 ←其實是因為自己不知道


演完了!




4 則留言:

  1. 逢甲夜市吃的東西真的很多,而且各具特色,但我們的小鳥胃太不爭氣,沒吃幾攤就不行T__T
    下次應該排台中long stay :)

    回覆刪除
  2. 一整個已經忘記鳳翼包的味道,
    沒什麼印象的話,應該就是普普吧!(被打飛)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留一些言不及義的留言(喂!),但嚴禁廣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