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2012 平價玩到乾環島旅行 - Day 6



在台南醒來的早上,讓早起總是低血壓的奇洛特別期待。為什麼呢? 當然是為了台南那些跟一般早餐店不同的特色早點嘛~ 而到底要去哪裡吃早餐這件事我們早在出發之前就擬好了計畫(←也太早了吧?)

所以一開始呢,我們先開著老綠殺去笨貓一直想一探究竟的王道 ─ 阿堂鹹粥..........結果沒開 = =。(←親身示範的結論:星期二阿堂鹹粥公休) 接著我們繼續不死心的開往另一家網路上大推的阿村第二代牛肉湯(沒錯,牛肉湯也是吃早上的,妙吧)....



結果還是沒開 = = 。太太問我說:「你拍沒開的店幹嘛啊?」奇洛:「證明我有到此一遊嘛(被巴飛)」。

可能這趟旅行真的跟台南緣份不夠深吧,除了小G搗亂咖掉台南的行程,還連兩家知名早餐店都沒開。鹿港抽的籤果然在這裡應驗了 (被巴飛第二次)


繼續為沒吃到嘴的早餐哀悼也不是個辦法。在早晨低血壓的奇洛快要枯萎之前,我們轉過阿村牛肉湯附近的轉角,被櫃子裡排排站的餅給吸引...(然後是我太沒學問嗎? 誰能告訴我這家蔥大餅的第一個字是不是唸「君」?)


好多奇妙的大餅 ← 城市俗又出現了。好吃甜的奇洛當然選擇了甜大餅,當溫軟微甜帶點發酵香味的大餅滾進胃裡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被救贖了(三小?)

大家一定會問,美食資訊呢? 失禮,當時奇洛正忙著拯救自己的飢餓30,所以剩下的資訊就是大餅店面在阿村牛肉湯附近。這裡就當成bonus的遊戲加分題,大家若是吃完了牛肉湯還找得到這家店,可以買塊不錯的大餅在路上邊走邊吃喔

吃完早餐回旅館提了行李,正準備驅車前往墾丁,翻出行程表卻發現昨日的台南美食之旅還有個遺珠之憾 ─「雙全紅茶」,就在開上高速公路前讓我們來拜訪一下吧


藏在小巷子裡的雙全紅茶入口,要停在中正路上,從這裡進去才找得到喔


結果....還是沒開,因為還不到10:30... Orz.....

這次的台南之旅可能被詛咒了(被打飛),還是其實從阿里山出來的時候車上多了一個乘客我們不知道(被打飛第二次),總而言之此次的台南旅遊真是充滿了殘念啊....

充滿了殘念的人乾三人組就這樣惆悵的上路,向墾丁前進。而當然的,只環半島的太太的旅程就在高雄火車站結束。離開了很照顧我們的太太,更乾的奇洛與笨貓在漂亮的藍天和大太陽下一路殺向墾丁~(怎麼覺得最後的形容聽起來很奇怪?)


殺向大海之前,在熱到擋風玻璃前的柏油路都出現海市蜃樓的墾丁,一定要向大家推薦的是冰涼甜蜜的「黃家綠豆蒜」


黃家綠豆蒜隱藏在衝向墾丁各海岸,車城鄉主線旁邊的小路上。你看看,明明就是星期二吃綠豆蒜的人潮還是絡繹不絕。這應該也是四季如夏的墾丁最適合的食物之一了吧 :P 


晶瑩剔透的冰涼挫冰底下,稍帶濃稠感的清甜湯汁,加上消暑半軟的綠豆蒜及Q彈的粉條。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碗綠豆蒜哪.... :D  原來快被烤死,吃完暑氣整個消解大半!


美食資訊
名稱:黃家綠豆蒜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36號
電話:08-8821214
營業時間:上午9:30至下午4:00
停車:可以暫停於店家前面、旁邊及對面的白線區

推薦度:






吃完了綠豆蒜,在今晚住宿的旅館可以進房前,我們絕對不會錯過的就是墾丁的大海。而除了人們常知的南灣、後灣、小灣,奇洛這次可打聽到的是在地人會前去的海灣 ─ 白沙灣。

看看那海水藍得不像樣,天空清到一片雲都沒有,想不想趕快衝下去呢?


這裡的浪不小,光是坐在岸邊就被浪捲得止不住在沙灘上滾來滾去,所以我們就這樣在沙灘上被沖得滾來滾去很久(樂)。

備註1號:有石頭這邊還不是玩耍區喔


怎麼看都很美啊,墾丁的海岸


注意到右上角有人的那一塊嗎? 那邊才是玩耍的地方喔

來到豔陽炙曬的白沙灣,不租把傘遮陽回家真的已經八分熟(←這個傢伙有租傘有塗防曬還曬傷)。

租傘的費用是一把300,內含2~3把塑膠椅。也可以向老闆借浮淺用的泳鏡,100/副。當然啦,善後用的沖水也是要付點費用的,只沖手腳的話10元,進去隔間沖全身的話30~50元(請原諒敝人老人似的記憶力)


右前方就是遮陽傘所在勒。

不會游泳又有恐水症的笨貓在奇洛的慫恿下租了浮淺用的蛙鏡,但鞭打與哄騙兼施的狀況下,最高的成就是站在海裡頭埋下去五秒.....= =。所以後來決定放她在岸邊被浪沖得滾來滾去跟看相機,自己一個人在透藍的大海裡游泳、漂浮、隨著浪來跳起享受水中騰空的樂趣


看到這樣的海,你還有甚麼未解的煩惱無法忘記? 衝下去隨著浪潮漂來漂去吧,天空與海洋如此巨大,身處其中的你如此渺小,而你糾結不解的煩惱,比渺小的你還要微小


平日的白沙灘人並不多,也有中年的外國couple來這裡曬日光浴。外國太太看到戴浮淺鏡假專業的笨貓,還問我們這邊看得到魚嗎? 沒啊太太,這位連底都還沒看過怎麼看得到魚?(被笨貓毆飛)

不過說真的是沒看到海底有甚麼啊,或許還要游得再遠一點?


人乾二人組就在藍天、打海及沙灘的組合下快樂的玩過一下午(也快樂的曬傷),將近四點,我們開往今天住宿的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準備盥洗一番後繼續殺去後面的行程。


旅遊資訊
名稱:墾丁白沙灣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白沙路
停車:外面的路邊是白線,應該可以停,但是完全沒有樹遮蔭,進去應該會從8分直接跳全熟。開進來停車忘記是一次20~30元還是一小時,不過因為是平日,老闆根本沒跟我們收
租借價目:
遮陽傘+塑膠椅(2~3把) ─ 300元 不限時
浮淺用泳鏡 ─ 100元/副
沖水 ─ 只沖手腳10元
             隔間沖全身30~50元 

推薦度:






這個超有古早味的地方是哪裡呢? 3級古蹟? 某個有錢阿公的神秘莊園? 都不是,這裡可是救國團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也就是我們今晚要入住的地方喔,妙吧?


或許心細的人就發現啦,「這裡的天氣跟白沙灣也差太多了吧?」。沒錯,因為奇洛太懶懶得沖兩次,所以根本只有沖沖手腳就穿著防寒泳衣來啦,衣服裡都是沙的時候,怎麼可能好好地拍照呢? 所以此乃隔日早晨的風貌,先拿來為大家做個介紹


話說救國團這些充滿古風的建築哪來的呢? 繼承古蹟? No,這可是傳說中由漢寶德大師設計的傳統閩南建築(←到底是哪來的傳說阿?)


可以用雕梁畫棟形容嗎?(被打飛) 
跟一般的住宿地點比起來,這裡真的是風格獨具,感覺就像住進了新建不超過十年的古蹟合院中


瞧,進入別的院落還要穿過像左邊一樣的小門,真的是相當到位(連地上凹凸不平的灰色石板也很古風,讓我們行李拖得好辛苦啊 ><)


院落的一角,對稱的飛簷之美。上去敲敲門,會有住宿不同房型的房客出來把你打飛喔(←所以到底是為什麼要去敲門啊?)


看著看著,心裡就會想著:原來古代的人就是這樣的感覺啊,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周遭被這樣的鄰里圍繞


終於,拉著行李經歷千辛萬苦(?),我們進入了自家房間外的小小院落,從房門望向外面,就是這樣的景致。

忍不住還是要小小靠妖一下,古代果然沒用拖式行李箱,門檻做得很高啊 ><(←廢話) ,再加上多層次的高低設計,經常都需要上下搬動行李箱繼續拖行 ←誰叫你們帶著逃難份量的行李啦?


很厲害的房門口,笨貓正在用鑰匙開門


相當乾淨舒服的床和房間


冷氣、平面電視、冰箱、水、蚊香一樣不缺


相當寬敞的浴室。話說從白沙灣回來沖澡的奇洛,一拉開防寒衣竟然有不少貝殼掉出來 = =...可見白沙灣那浪大的啊 ←在地上被沖到滾來滾去的結果


連盥洗的備品也相當齊全喔,不過我們這次選擇的是環保住宿方案,牙刷毛巾等要使用自己攜帶的。就算採用環保方案,這裡仍然有提供洗髮精跟沐浴乳,相當方便。

總而言之,墾丁救國團活動中心是奇洛此次環島兩個大推的住宿點其中之一,價格合理,位置也相當方便,出了大門就是墾丁大街,早上還有超讚的免費早點等著我們(←劇透!),整體CP值相當高,非常推薦大家住宿!


住宿資訊
名稱: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房型房價:雙人房(兩單) 1200/晚 (綠色旅行方案)
地址屏東線恆春鎮墾丁路17號
電話:08-8861221
網路:有免費無線網路,但我們這間房弱到幾乎收不到,等於沒有 XD
停車:活動中心有相當充足的停車場
早餐:附中式自助早餐。這裡的早餐真是我們環島以來吃過最豐盛的一餐,完全收買奇洛的心,大推!
便利商店:外面墾丁大街有7-11

推薦度:





刷掉了身上的貝殼(?)跟海砂,人乾二人組決定先來好好飽餐一頓。而來到海洋的地盤,怎麼可以不嚐嚐最新鮮的絕讚海鮮呢? 所以我們再度跨上老綠,前往傳說中大推的....


「阿興生魚片」。阿興生魚片位於墾丁漁會的一樓,就在白沙灣附近,成名於其新鮮便宜又大碗的生魚片


雖然是為了生魚片來的,但海瓜子還是不能錯過。超大盤吃到嘴痠的好吃海瓜子,200元一盤。


而我們的重點來啦! 一大盤超新鮮內含20片旗魚、鮭魚、鮪魚及黃色怪魚(←不知道是哪種魚)的生魚片,客官們猜猜要多少錢? 

答案只要100元! 真的沒有唬你,吃到我們都相當滿意啊(陶醉)。不過不能挑哪種魚肉就是了,要不然我可能會點一整盤旗魚吧 :D


超大盤空心菜,一盤100元,奇洛跟笨貓都快吃到吐了,真是滿足 ←這是甚麼評語啊?


美食資訊
名稱:阿興生魚片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15號 (漁會1樓第8攤)
電話:08-8866627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8點
停車:漁會外可免費停車

推薦度:




帶著滿到喉嚨的晚餐離開了阿興生魚片,兩個挺著圓滾滾肚子的傢伙決定回去墾丁大街閒晃。一邊逛著各種紀念品、海灘服飾店,一邊聊著彼此對於人生的困惑、內心的黑洞(?)及未來的希望,興之所至玩玩路邊的飛鏢,一個晚上也就這樣愉快的過去。身處在隨興而歡樂的墾丁大街,人生的速度似乎也跟著慢下來了...


演完了!
(↑ 喂! 你的演完會不會太突然?)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我們的台南之旅是被詛咒了T__T
    好在大餅很不錯吃,不然我會懷著怨恨回台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機會只玩台南個三天兩夜! 不過我要先去看楓葉啦 (地上滾)

      刪除

歡迎大家留一些言不及義的留言(喂!),但嚴禁廣告文